20080531

The Chorus (Les Choristes) + 補習


今天在寳譽堂裏面看了這部電影
沒錯的話,應該是部法國片
還蠻不錯看的!

故事内容是大概一個失敗的音樂家(聼他們講的)
到了一間充滿頑皮+坏小孩&孤兒的學校
校長和別的老師們都用action-reaction的方式教導小孩
(means都是鞭打或處罰)
但他確是用音樂&愛感化那些小孩
最後小孩們都很聼他的話
Jean-Baptiste Maunier
裏面的這個小孩還蠻帥的!
哈哈!他的聲音很好聽!!
(電影裏面的聲音應該是他的吧?)

但我比較喜歡演Pepinot的那個小孩
好像本名叫Maxence Perrin


看到下面那個小孩嗎??
他真的看起來很可愛!!^^


找到了臺灣版的trailer
名叫“放牛班的春天”
=="...應該是“合唱團”才對吧?
不過我也覺得“放牛班的春天”才能吸引我注意去看~
哈哈!
trailer裏面唱歌的聲音就是JB Maunier的!
很好聽!! 讓我聼歌聼得起雞皮疙瘩的他是第一個!
而且剛剛我也查到,他跟我同年!
羡慕他的歌聲~

看完電影,大概11.15am
休息5分鐘后,開始分享交流
一開始我還對那輔導老師蠻尊重的(應該是吧??)
但最後,我開始不爽她
因爲是她自己說分享我們從那電影中所感受到的東西
而且還說分享沒有對錯

但是,就在勇哥說他本身也是老師
他覺得那老師應該被解雇
因爲私自趁校長不在的時候帶小孩們出去
剛好發生了火災,雖然說因爲他的私自行爲是救了小孩們
但是,並不是每次都會一樣
而且如果發生了什麽事情,校長就得遭殃
簡短的意思就是那老師沒有顧及大全

我覺得勇哥講得沒錯啊~
雖然不是這電影所要表達的訊息
但是,那也是他所看完的感受啊
可是那老師,一下子就反了他的話
說他放不下他身為老師的身份
是不能感受電影的

huh?什麽意思?
是誰先說分享沒有對錯的?
那現在你又凴什麽反人家的話?
而且阿光問了他好奇最後那放火的小孩到底有沒有被感化又錯了嗎?
他也只是說出他看完電影的感受而已啊!
你讓我感覺你很大女人主義

不過也得謝謝你讓我不爽
因爲這樣我也比較好意思早退,去補習

現在就讓我來説說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想:
1.學音樂的小孩真得不會變坏!LOL
2.鞭打不是個教導的好方法,要教導好小孩,必須找對的方法!而不是使用鞭打的方式
3.天無絕人之路,它関了你這一扇門,一定會開另一扇門給你
4.演pepinot小時候的小男孩真的看起來很可愛!!\(^O^)/

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·~

12.30pm跟YYing兩人快點去等rapid
趕去補習那邊
1.30pm補習
我們1pm抵達komtar
兩人趕快去prangin mall的Mc D去買了待到補習中心去吃

大概1.20pm到達Tanjung
一進到補習的房間,Calvin已經在裏面了
我們本來坐了第一排
但我覺得我們太囂張了
竟然敢直接坐在他面前吃
LOL
於是我提議換去後面坐

今天補習還不錯
看到了不少熟悉的臉孔
有以前協和的-碧云、雯茹還有很多我不知道名字的
檳華的-玫婷、淑華、syiling(真名不大懂)還有很多我也是不知道名字的
鈡靈的-啓壕、金龍、可軒(好像就他們三個)

今天的listening我還是很多都不會
平均都只寫得出1個而已>"<
年尾不知要怎麽考!
本來以爲自己最怕的只有speaking
結果現在多了個listening
説不定下星期有多了個reading
後天多了個writing!
啊~~~~~~~~~~~~~~~!!!


快瘋了!!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