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0613

你是馬來西亞華人嗎?

從某某論壇裏面看到的~
覺得很好笑
但是又覺得很對
所以就轉貼
看看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呢?
hahax


中国普通话 vs 马来西亚华语

中国人 :今晚你有空吗?我没空!
马来西亚华人 :今晚你得不得空?我不得空!

中国人 :饼干受潮了…。
马来西亚华人 :饼干’漏风’了…。

中国人 :从上海去苏州要多少个小时?
马来西亚华人 :从上海去苏州要几粒钟?

中国人 :周杰伦不喜欢穿内裤。
马来西亚华人 :周杰伦不喜欢穿底裤。

中国人 :这样你不是很不值得吗?
马来西亚华人 :这样你’马’很不 ‘歹’?

中国人 :你真是聪明!
马来西亚华人 :你真是pan nai!(源自马来语pandai)

中国人 :你安静!
马来西亚华人 :你diam diam!(源自马来语diam)

中国人 :我要去银行取款。
马来西亚华人 :我要去银行’按钱’。

中国人 :为什么?
马来西亚华人 :做么

中国人 :你很强~
马来西亚华人 :你很够力~

中国人 :明天也叫他一起去吧!
马来西亚华人 :明天叫’埋’他一起去!

中国人 :我很郁闷~~~
马来西亚华人 :我很’显’(sien)啊~~~~

中国人 :你再说我就打你!
马来西亚华人 :你再说我就hood你!

中国人 :你在说什么?
马来西亚华人 :你在说sommok?

中国人 :你不要令我丢脸~
马来西亚华人 :你不要’下水’我~

中国人 :真被你气到…。
马来西亚华人 :被你炸到…。

中国人 :你别乱来~
马来西亚华人 :你表乱乱来~

中国人 :我们一起吃这碗面~
马来西亚华人 :我们’公司’吃这碗面~(源自马来语的kongsi)

中国人 :我们结婚吧!
马来西亚华人 :我们结’分’吧!(’婚’字受粤语影响)

中国人 :哇!
马来西亚华人 :哇捞weh!!!!

中国人 :我受不了他!
马来西亚华人 :我behtahan他!

中国人 :今天的天气很热~
马来西亚华人 :今天的天气热到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~~~~~~~
(’到’字要拉长,然后没有下文了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