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208

抑郁

前几天到医院去探望大嫂
因为我哥的virus太强,
除了搞得我全家人病之外
就连我表姐、大嫂还有她家人都病了
而我大嫂就咳嗽到得了支气管炎[好像是]
幸亏我之前去看医生的时候,
那医生有给我顾肺的药
否则我可能也会一样 =="

在我大哥陪大嫂的时候
我、二哥还有妈到处走走
[不打扰他们2人世界]
然后就读墙上贴得poster
看到抑郁症的病症
读完后,我有点怀疑最近我患上了抑郁症

医药知识
抑郁症是一种以抑郁情绪为突出症状的一抑种心理疾病的特征,抑郁症以忧郁和厌世心理特点表现突出,对日常活动(包括业余爱好和娱乐)兴趣显著减退;感到生活无意义,对前途悲观失望,常沉思过去不愉快的事,遇事常往坏处想,自觉懒无力、精神不振,脑力迟钝、反应缓慢,对工作、学习缺乏信心,自我评介下降,对赞扬、奖赏无相应情绪反应,不愿主动与另人交往;病人有凄凉感,常唉声叹息,常头痛,心烦,多恐慌梦,乏力,腹泻等,易伤感流泪或愁容满面;此病症严重时,人会感到强烈厌世,有想自杀的念头,但内心矛盾重重,下不了决心。心境恶劣,烦燥、易怒等。    抑郁症患者终日生活在灰色的世界里,生活失去乐趣,学习和工作效率大大降低。同时,他们还受失眠、焦虑和虚弱等躯体症状的折磨。抑郁症对你总体机能的影响也许会使你大吃一惊。抑郁会消耗你的体能,削弱你的生活兴趣。它会使你感到好像身陷泥淖,寸步难行,干什么事都觉得费劲,甚至本来很容易的事情你也不敢去面对了。   抑郁症对个人最可怕的后果是自杀。根据统计,2/3的抑郁症患者有自杀意念,而大约10%抑郁症病患会自杀。重郁病伴随着高死亡率。重郁症患者高达15%死于自杀。重郁症患者完全康复(约占2/3的患者),或仅部分康复或完全不康复(约占1/3的患者)。

没有100%符合
也有80%符合
怎么办?

说实在的,
最近我真得很不快乐
很久很久没有快乐过了
开始忘了快乐是什么感觉

谁来让我开心?
这句话放在msn的personal message好几天了
可是并不见有任何人来关心
怎么了?我只希望有人来关心我
这要求,奢侈吗?

抑郁症如何患上?
我想
应该都是因为没人关心吧

我要的关心,
我要对我的好
并不是物质能给的
我要的,只是你们的一句关心
“你怎么了?还好吗?”
谁来对我说?
看似简单的一句话的愿望
对我来说,它好难实现

字打着
脑想着
泪流了

No comments: